Saturday 7 November 2015

牵你小手,拥你入怀

明天要踏入39周了 ,Dr Chuah说我的宝宝还不大愿意出来
目前,心情是平稳的
前些天,看了一些youtube生产片段,总结如下
- 东方人生产,喊个呼天抢地,片段都没看完就关掉
- 西方人生产,平静温馨,看得我泪流满脸

Dr Chuah有问过我,怕疼吗?
我答,什么疼都试过了,不怕
确实是如此
每次我要做些测试或手术前,都找了很多资料,做好心理准备
这样,心情就比较平稳
我想,疼是因为害怕,心里有千百个问号 -- 为什么这样?为什么那样?
联想,待孕所经历的难过也是一样的,心里有千百个疑问 -- 为什么我不能怀上孩子?为什么?
希望,是一切疼痛和害怕的解药

第一次拿针往肚子扎,拔出针后,晕眩
我想是紧张加害怕的后果
之后的我如纯熟的护理人员

卵子也许太多,麻醉药放少了
即使双眼还是紧闭,双脚是绑着
我还是感受到一阵阵的刺痛
手术过后的背部因为半醒的挣扎而疼痛
清醒后,问的第一个问题是--一共抽出了多少颗卵子?
疼痛是会过去的
而每一颗卵子代表一个希望

从得知怀孕,两个胎囊到一个心跳
为失去的左左难过,为右右而再度振作
第一孕期测试得知右右健康无恙,是心里最大的安慰

第4个月后开始看Dr Chuah
每次他都很详细的解析宝宝情况如何
教我如何看宝宝情况
比如:胃部有黑色,证明宝宝能够吞咽,喉咙和胃部连接健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膀胱有黑色,证明宝宝肾功能健康,能够制造尿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唇部没有黑色,证明没有兔唇问题
每次都是很高兴的见到他,我就知道宝宝情况如何
我是愉快的

到了第7个月,血糖测试,我被告知患上妊娠糖尿
所有的淀粉类都不能吃,每天得自我测试血糖
偶尔,会因为血糖的超标而感到烦躁,不耐烦
为了宝宝的健康,还是忍下来了
如果情况控制不了,必须每天打针

到了38周出,我被告知有妊娠血压高
这增加生产的风险
我又冒了冷汗
每天自我测试血压转告Dr Chuah
暂时,都自我控制得不错

孩子,妈妈所经历的一切
只为了能牵你小手,拥你入怀
爸妈都知道,带你来这世界
只能引导你探索自己的一片天

写到这里,我开始不舍得宝宝就要离开我的身体。。。
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