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0 November 2016

我的IVF成功论

怀孕是很甜蜜的过程,小生命在腹中一天天长大,想像有妈妈的眼爸爸的鼻。。。
待孕是很"特别"的过程,每一次/月都在"想像"小生命在腹中,也会想像有妈妈的眼爸爸的鼻,只是这勾画出的生命一次次的破灭,一次次的打击,即使是乐观开朗的人情绪都会被牵扯着,一次次的调整情绪,一次次的面对他人"关心慰问",也一次次的人前欢笑,人后落泪。

3次的排卵药
3次的IUI
无数次的尝试自然怀孕,配合中医疗法,西医

1次IVF ---- 成功受孕!

当友人知道我第一次IVF就成功,了解什么是IVF的友人会说我很幸运,因为很多人是试了几次才成功,或是都还未成功。

我细细回想,自己做了些什么准备功夫,可供参考,如下:
1 好的胚胎来自健康的卵子和精子,因为备孕已久, folic acid, omega fish oil (提升卵子质素), calcium, multivitamin 我都是长期服用,而老公的精子需要更多活力,也在取精前两个月开始服用Dr Wong 建议的supplement.

2 选择Sunfert的其中一个原因是配套包括心理辅导--hypnotherapy for fertility (受孕催眠疗法),导师是CT Ong.

走到IVF这一步,自己的心灵佈满坑洞,渴望成功,更害怕失败,压力来自自己,更来自不了解自己的亲友。

我上了3堂课,每次都泪流满脸,释放了很多累计已久的负能量。现在,我已不记得Dr Wong给了什么药物,不记得护士教我如何打针,但是心里记住了每堂课CT Ong和我的对话。

有个同事也是在Sunfert做IVF,有6颗胚胎,试了一次IVF,一次FET都失败,剩下2颗胚胎,我建议她见CT Ong,后来她真的成功了,生了健康男宝宝。心理素质真的扮演很重要的因素。

3 从第一次和Dr Wong见面,他劝我我停止服用所有中药和补品,包括药材汤,肉骨茶。。。夫家是卖药材为生,这几年什么补品都吃了,我觉得反而壮大了血瘤,自己的无知导致问题严重。

当友人面对不孕问题时,他们都很自然而然地相信中医或者中药,补品,延迟了治疗,也复杂化了问题。要成功怀孕是有科学根据的,比如天生精虫有问题,输卵管阻塞,子宫内膜异位症,卵巢多囊症等,而中医并不能告诉你这些。

我试过中医疗法约3个多月,每隔一两周就见中医师,去到都把脉,然后开药,天天灌乌黑的药,我连药物是什么成分都不知道,更别说知道副作用是什么。

选择了IVF,就听从医生的指示,停止服用其它药物。

4 全身推拿, 我觉得这是帮助受孕的方法之一,简单来说,身体血液循环好,新陈代谢也会好,身体各功能也会改善。而且推拿放松了心情,自然地提高IVF受孕机会。

我在胚胎移植前2个月,每两周做一次全身推拿,前1个月则每周一次,胚胎移植前一天都去做,保持身体最佳状态,接受新生命。

5 祷告。一切都做好,剩下的交给上天决定。感恩这一路来老公的扶持,感恩上天一切的安排。

成功怀孕誕生孩子,所有的苦和泪,全都忘掉。

生命是往前看,没有回头票,如果失败,允许自己悲伤,收拾心情,再试过。相信上天对我们的考验!

祝福待孕中的朋友

1 comment: